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血糖高誘發妊娠糖尿病該怎麼治療?

血糖高誘發妊娠糖尿病該怎麼治療?

  孕婦血糖高就要及時治療和控制,因為孕婦血糖高很容易誘發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危害不僅可以給孕婦的健康帶來影響,同時還會導致胎兒巨大,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所以孕婦血糖高要及時治療,那孕婦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誘發妊娠糖尿病又該怎麼治療?

  專家介紹說,對於妊娠糖尿病相信大家一定有所耳聞,妊娠糖尿病不僅使胎兒巨大、胎兒畸形,甚至出現死胎,而且還會因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從而危害孕婦的生命安全,從而令廣大孕婦膽戰心驚。而孕婦高血糖是構成妊娠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但大家也無需太過擔心,因為對於孕婦高血糖者來說通過飲食、運動及藥物等有效控制是可以預防妊娠糖尿病的出現的,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更需注意,以免因誤食含糖量高的食物而增加罹患妊娠糖尿病的可能。

  妊娠期糖尿病應該怎麼治療?

  專家介紹說,妊娠期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及控制,不僅會因此而給胎兒留下禍根,更會讓孕婦終身受到糖尿病的困擾,所以治療妊娠糖尿病要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㈠應嚴密監測糖尿病孕婦的血糖、血壓、肝腎心功能、視網膜病變及胎兒健康情況,最好在懷孕前即已開始。

  ㈡糖尿病孕婦的在糖尿病飲食的同時要增加營養物質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適當限制糖的攝入量。

  ①以五谷、根莖及豆類為主要來源,尤其是含纖維素較高的燕麥片、糙米和全麥面包。

  ②水果中的草莓、菠蘿和猕猴桃等含有較高的可溶性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應優先選用。但香蕉、甘蔗、龍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較高故不宜多吃。

  ③綠葉蔬菜因能提供大量維生素、礦物質和粗纖維,既能調劑孕婦的口味,適應孕婦的飲食習慣,又因含糖量低,故可不限量進食。

  ④食糖、蜂蜜、巧克力、甜點等雙糖、單糖食物應盡量避免。

血糖高誘發妊娠糖尿病該怎麼治療?

  胰島素的治療

  ①疾病早期和症狀較輕的患者,通過飲食可以將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如果不能控制,在控制飲食的基礎上胰島素治療,患者應遵醫囑定期抽血,監測血糖水平,根據血糖結果隨時調整胰島素的用量。使用胰島素時,用量應准確,餐前半小時皮下注射,每天3~4次。

  ②注射胰島素後半小時,患者按要求進食。患者如有外出或檢查時間長時,應隨身攜帶食品。分娩後由於胎盤排出,抗胰島素的激素迅速下降,故產後24小時內的胰島素用量應遵醫囑至用量的一半,第二天以後約為原用量的2/3。

  ③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負擔,經過積極的飲食控制和胰島素治療,保持輕松的心情,愉快的精神,“糖媽媽”一定會有健康的寶寶的。

熱門圖文
小心流產 防控妊娠糖尿病

小麗結婚後三個月就有了好消息,自然成了全家的重點保護對象。進入孕期半年後,沒有什麼不適的她

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應該怎麼飲食才比較健康呢?

許多孕婦在懷孕期間總是會遭遇到兩種困境:怕寶寶營養不夠而盲目進補,導致營養過剩得了妊娠期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