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五個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五個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同2型糖尿病在全世界都處在暴發流行階段一樣,妊娠糖尿病在整個大趨勢下發病率也呈增長趨勢。目前全球報告數據顯示,妊娠糖尿病發病率為1.5%-14%。我國的妊娠糖尿病發病率約在6%-7%,預計每年約有120萬-140萬孕婦受到妊娠糖尿病的困擾。

  妊娠糖尿病對母嬰的健康都會產生不利影響。妊娠糖尿病對孕產婦的影響表現在:由於妊娠糖尿病患者胰島β細胞功能失代償,機體神經內分泌調節失常,胎盤激素等的抗胰島素作用,可致空腹及餐後高血糖、高血壓及先兆子痫等,並可以加重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神經損害、糖尿病增殖性視網膜病以及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發生率增高等。

  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但是還有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孕婦患上了應該怎麼辦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一、多攝取纖維質

  孕婦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如:以糙米或五谷飯取代白米飯,選用全谷類面包或饅頭等。多食高纖維食物,如:增加蔬菜之攝取量,吃新鮮水果而勿喝果汁等,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

五個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二、注意熱量控制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中、後期必須依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增加300大卡/天。由於體重減輕可能會使母體內的酮體增加,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故孕期中不宜減重。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三、注意餐次分配

  餐次的分配在維持血糖值平穩、避免酮血症之發生,起著重要作用。養成少量多餐的習慣,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因此睡前要補充點心。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四、注重蛋白質攝取

  如果在孕前已攝取足夠營養,則妊娠初期不需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妊娠中期、後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質的量各為6克、12克,其中一半需來自優質蛋白,如: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漿,豆腐等黃豆制品。孕婦最好每天做好能喝兩杯牛奶,以獲得足夠鈣質,但切不可將牛奶當水喝,以免血糖過高。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會出現的早期症狀

妊娠糖尿病會出現的早期症狀?即使是在平時,患上糖尿病都是會產生很大傷害的,而懷孕期間要是患

患者護理妊娠糖尿病都是有哪些要點

糖尿病最為主要的是要選擇更合理的治療方法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康復患者的病情,讓患者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