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患者護理妊娠糖尿病都是有哪些要點

患者護理妊娠糖尿病都是有哪些要點

  糖尿病最為主要的是要選擇更合理的治療方法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康復患者的病情,讓患者健康的生活,不在被糖尿病這種疾病所危害。

患者護理妊娠糖尿病都是有哪些要點

  專業醫師指出,由於妊娠糖尿病的特殊性,所以臨床上妊娠糖尿病的護理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首先,要做好妊娠期監護的工作,從16~20周常規進行B超檢查,注意有無畸形;孕28周後,每2周復查B超,孕32周起每日進行胎動計數;孕晚期定期對尿蛋白、腎功能、眼底以及胎盤成熟度等監測。

  其次,營養指導,按患者個體差異計算總熱量,如果孕婦血脂高或肥胖,應減少脂肪的攝人量,限制食鹽和膽固醇。再次,心理干預,根據患者職業、文化素質、家庭背景以及對疾病認識程度針對性地進行心理指導,說明干預對孕婦及胎兒的必要性、安全性,向患者介紹愈後較好的病例,以減輕患者的心理壓力;鼓勵保持健康樂觀的心理狀態。

  另外,運動方式可選擇極輕度和輕度運動,每日至少一次,午餐後1h進行,不宜做劇烈運動,一般使心率保持在120次/min以內,先兆早產及合並其他嚴重並發症者不宜進行運動。

  通過以上對糖尿病的介紹希望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這樣才能對自己的健康負者,才可以讓糖尿病遠離我們的生活。讓患者健康幸福的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妊娠糖尿病的患者請動起來

妊娠糖尿病是現在女性妊娠期間十分容易發生的疾病,主要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診斷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