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食用加工紅肉增糖尿病風險

食用加工紅肉增糖尿病風險

  今天發表的一份美國研究報告稱,每天食用兩片火腿、一根熱狗或一份熟肉制品會大大增加人們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

  這項研究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專家開展,迄今為止在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上。

  研究發現,每天食用50克加工紅肉會使人們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51%,而每天食用100克未經加工的紅肉只會使這種風險增加19%。

  但如果用堅果、白肉、低脂乳制品或全麥蛋白質取代紅肉,就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報告的撰寫者弗蘭克·胡說:“鑒於Ⅱ型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而且世界范圍內的紅肉消費也在增加,這項研究結果顯然對公共衛生具有重大意義。”

  他說:“好消息是,我們可以用更健康的蛋白質取代紅肉以抵消這種風險因素。”

  這項研究對20.4萬人進行了問卷調查,調查對象為美國醫務人員的研究對象,對他們的跟蹤研究通常在14年至28年。

  研究人員還進行了荟萃分析,即對過去的眾多研究進行收集,得出一個最准確的結論。因此,如果將他們自己的數據加上以前研究的數據,那麼研究對象超過44.2萬人。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全球患糖尿病的成年人近3.5億,在20歲以上的美國成年人中,超過11%(即2560萬人)患有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是一種表現為高血糖的慢性疾病,通常由肥胖、缺乏鍛煉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導致。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晚上怎麼吃?

糖尿病人的飲食與血糖有著直接的聯系,在治療的期間,醫生一般會建議患者要注意控制下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不能把月餅當正餐

中秋節的習俗就是吃月餅、賞月,而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這兩件事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控制血糖,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