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含木糖醇食品?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含木糖醇食品?

  糖尿病人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在飲食上往往要求十分的嚴格。很多東西是不能吃的,特別是許多含糖量高的食物。那糖尿病患者能不能使用含有木糖醇的食品呢?木糖醇也是糖類,會不會對患者產生危害呢?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木糖醇和糖尿病之間的關系。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含木糖醇食品?其實木糖醇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無害的。木糖醇是最為常見的,同時它也是寡糖的一種。食品中常用的甜味劑有木糖醇、糖精、甜蜜素、蛋白糖等等。

  之所以說木糖醇對糖尿病人無影響,是因為它在參加人體代謝的過程中不需要使用胰島素,雖然也有一定的熱量,但是相對於葡萄糖來說熱能很低,其糖分的吸收率也只是葡萄糖的15%。然而其他幾種甜味劑其甜度一般比蔗糖要高出300~500倍,但不提供熱能也不含營養素。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含木糖醇食品?

  但是任何物質的使用都是有標准的,若是超過了標准或多或少都會對人體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一般每天攝入木糖醇的含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其他甜味劑也不能食用過多,而且最好能夠混合或輪流食用。在能夠達到控制熱能的前提下,適量食用都是適合糖尿病人的。而含其他糖類成分或純糖食品就要少吃,對於糖尿病人、肥胖人群都有不利影響,產生的熱能可能會增加血脂、血壓甚至是肥胖程度,孕孕婦更要禁用任何的純糖或是甜味劑。

  糖尿病人雖然要通過控制自己的飲食維持自己的血糖,但是不能忽略自身的營養平衡,也不能一口氣就否定了所有糖尿病都不能接觸。以上就是一些關於“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含木糖醇食品”的介紹,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幫助。建議患者在飲食上應該咨詢一下專業的醫生,保證營養的同時也不能讓飲食給自己的病情帶來影響。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做到營養均衡呢

降血糖,在糖尿病患者眼裡是最緊要的事情,他們不惜選擇少吃或者極端的不吃。殊不知,這樣做會導

夏季糖尿病患者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夏季,很多糖尿病患者會感覺平時提不起精神,總想打盹,這跟夏季人體內缺鉀有關。身體一旦缺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