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鞏固療法沐浴療法

糖尿病患者的鞏固療法沐浴療法

概 述

患上糖尿病後,皮膚變得容易瘙癢,易生疖或類似等軟組織感染,那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可以免除這方面的困擾呢,我公公也有糖尿病,他都是通過沐浴療法以及每天都按時吃藥來鞏固吃藥的療效的,來做到的,我現在把我公公的經驗寫出來給大家分享。

步驟/方法:

1正常洗浴法:在日常沐浴的時候可以選擇在浴盆裡面灑一些花露水或者是痱子水,不要頻繁的使用香皂,尤其是鹼性香皂,因為會洗去皮膚表面本身就比較薄的脂肪層,使得皮膚變得干燥,皮膚的自身保護能力降低,更容易受到細菌的親寫,導致疖腫。

2溫泉洗浴法:我們家附近有家溫泉館,我公公也經常去那泡,溫泉本身就具有治病保健的功效,泉水的無機鹽的化學作用對防病治病均有一定的療效,對糖尿病也是,尤其是對於肥胖型糖尿病人更適宜。

3糖尿病人的洗澡水的溫度一定要適宜,不能過高,而且洗浴的時間不能太長,每次最好還是不要超過15分鐘為好。

注意事項:

有個別糖尿病人如果沐浴後出現了眩暈、心悸等不良反應的話,應該停浴,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請醫生來做下對症的處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