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哪些中藥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哪些中藥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中醫與西醫相比雖然見效緩慢但是采用中藥治療從疾病病根入手,毒副作用較小,自古以來都是被國人非常認可的。對於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采用中醫療法也是非常有效的,那糖尿病患者可用哪些中藥來降糖呢?

1、中藥中黃連對降低血糖有一定的療效,黃連中的小檗鹼能夠使糖尿病患者減輕體重,顯著改善葡萄糖耐量,還可增加脂肪燃燒,減少脂肪合成。

2、中藥中的黃芪是一種雙向調節血糖的藥物,黃芪的降糖作用主要歸功於其中的黃芪多糖發揮著重要作用。臨床常用黃芪配合滋陰藥如生地、玄參、麥冬等治療糖尿病。

3、中藥中的地黃分為生、熟兩種,著兩種地黃對都對患者血糖具有降低改善的作用,而且地黃還可改善血脂異常。臨床應用於糖尿病時,多以生地配天冬、枸杞子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