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季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夏季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炎炎夏日,少不了冰鎮美食的陪伴,而水果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越來越受人們的追捧,可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呢?現在網絡上普通有兩種聲音,一種說是水果含糖量較高,而且水果極易消化、升血糖速度快,糖尿病人不宜使用。另一種說完全戒避水果是不適宜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獲控制後不要一概排斥水果。39健康網編輯就此事咨詢了相關專家,下面就來聽聽專家的意見。

  據專家介紹,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適宜吃水果,一般說來,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以下(140毫克/分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7.5%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

夏季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如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糖尿病人可以食用。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因其中含有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等功效。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而且含糖量少,糖尿病者可以食用。

熱門圖文
簡單介紹糖尿病如何正確喝水呢

對於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在患病之後,都會出現一些多尿的情況。專家告訴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飲食新觀念:從“少吃”轉為“會吃”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與人群本身的易感性和老齡化加劇等糖尿病不可控的因素相比,生活方式尤其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