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分析研究:經常吃精白米飯容易得糖尿病

分析研究:經常吃精白米飯容易得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經常喜歡吃糖的朋友患有的糖尿病的幾率比較高。可是最近研究表明喜歡經常吃精白米的朋友很容易患上糖尿病,尤其是會增加2型糖尿病的幾率。喜歡吃米飯的人比不喜歡吃米飯的人,患上的糖尿病的幾率會增高一半。下面給大家分享下為什麼經常吃精白米容易患上糖尿病。

  白米飯對高攝取量地區所造成的影響不容忽視。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四份已發表的研究結果進行了分析,這4份研究分別在中國大陸、日本、澳洲與美國進行。

  兩個亞洲國家的研究對象日平均攝取3至4份大米,而兩個西方國家的研究對象每周僅攝取1至3份大米。

  研究結果顯示,在中國與日本進行的研究發現,白米攝取量最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攝取量最少的人高55%;至於白米攝取量遠不及中日的美國與澳洲,白米攝取量最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攝取量最少的人高12%。

分析研究:經常吃精白米飯容易得糖尿病

  這是因為,目前很多國家吃的大米,其光滑的外表主要通過機器脫殼和研磨獲得,但這樣的谷物主要含澱粉。與此相比,糙米比白米含有更多的纖維、鎂和維生素,而升糖指數較低。升糖指數是衡量含糖量的一個指標。

  要想預防的糖尿病,不僅僅要靠控制糖分的攝入量來預防。同時,也要將一些具有著高糖分和高脂肪的一些食物,也要盡量少吃,這些食物吃了以後是可以在體內轉化成糖的。糖尿病患者想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首先就要關好自己的嘴。希望以上信息對大家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我們應當遵循飲食治療原則,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是很重要的,患上糖尿病

1型糖尿病如何搭配飲食呢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讓人聽了很害怕的一種疾病,因為糖尿病治愈性相當困難,另外,再加上糖尿病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