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如何更好的吃零食

糖尿病人如何更好的吃零食

  現在的社會經濟成就了一些懶人,因為他們有吃的有喝的,所以就不會出去努力工作,也不多加運動時間長了身體就會出現疾病,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對於患者的飲食也是要注意的,那麼,糖尿病人如何更好的吃零食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看血糖

  血糖不達標,不能吃任何堅果類。血糖達標,也盡量不吃少吃。

  2、品味道

  親友團聚,開懷聊天時,實在忍不住,可吃幾個,但原則是以嘗嘗味道、解解饞為主。吃堅果要計算量,盡量減少油脂的攝入。如瓜子吃1兩左右,山核桃吃2-3個,核桃一只等。

  3、減飯量

  若想吃零食,最好進正餐時少吃些主食或油脂類,以控制攝入的總熱量。特別想吃時,每天也不要超過3兩。而且要換算成能量從一天飲食總熱量裡扣除,如果少吃一個2兩的熟饅頭,則可以吃不多於70克的帶殼葵花子。

糖尿病人如何更好的吃零食

  4、講衛生

  嗑瓜子或咬堅果時,唾液會因粘附在殼上被吐出而損失。唾液過多流失,會導致口腔潰瘍、牙龈炎、齲齒、消化不良等病,而且還使味覺遲鈍,食欲減退。唾液有助於清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減少細菌繁殖和發酵的機會,並能保護口腔粘膜,長期大量吃瓜子等容易發生口腔潰瘍,且很難痊愈。所以,吃堅果時,最好用手剝殼。

  而且,根據《美國營養學院雜志》發表的研究報告,杏仁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素、鎂和抗氧化物質,並可以使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敏感度明顯提高,體內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明顯減少。胰島素敏感度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是診斷2型糖尿病和心髒病的重要指標。所以,零食中,糖友應首選杏仁。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中該如何使用食用油呢?

糖尿病人都清楚,糖尿病飲食在糖尿病治療康復中起著很大的作用,看似一日三餐的平平常常,實際裡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糖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有的人聽到糖尿病這個疾病的名字,還以為是平時糖吃多了的緣故,其實,並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