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都吃些什麼好呢

糖尿病患者都吃些什麼好呢

  事實上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血糖對糖尿病來說是非常關鍵的方面。如果不注意飲食,攝取了含糖過多的食物,勢必會導致患者糖尿病病情加重。究竟糖尿病病人吃什麼好。

  一、有選擇的吃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患了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會有多尿的特點,再加上夏天氣溫較高,體內水分非常容易喪失,因此可能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因此應該多飲水。

  除了多飲水外,病人也應該能有選擇地吃含糖量較低的水果,如蘋果、西紅柿、黃瓜等,而香蕉、紅棗、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則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都吃些什麼好呢

  二、適量吃含蛋白質較豐富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本身還應注意保證自身的營養充足,比如蛋白質的攝取應該適量,如果食用的食物中含蛋白質過高,勢必會加重腎髒的負擔,誘發腎衰竭。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而如果糖尿病患者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也可能使血糖更不易控制,不利於自身的健康。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雖然糖尿病患者小便次數會增多,但也應及時補充水分,除此外,還應該注意食用含糖較低的水果,適當吃一些含蛋白質較豐富的食物。

熱門圖文
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穩定的飲食

了解了糖尿病的危害,生活中就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事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早期治療,就可以擺脫糖

老年糖尿病人對飲食有什麼要求

老年糖尿病包括60歲以後才發病或者60歲以前發病而延續至60歲以後。已非胰島素依賴性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