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哪些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比較有益

哪些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比較有益

好的飲食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有一定的幫助的,所以患者對自己的飲食要求都是很高的,好的飲食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是一種對飲食要求特別高的一種疾病,那麼,哪些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比較有益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糖尿病的飲食要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2、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炖、鹵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糖尿病的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3、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飲食我們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如果注意了這些飲食原則,同時進行合理的運動鍛煉,相信一定會康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