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什麼叫糖尿病人的飲食療法?

什麼叫糖尿病人的飲食療法?

  飲食療法就是合理地控制飲食,使血糖保持在理想范圍。其宗旨是: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及營養需要量,制定出一整套治療方案,在滿足人體各方面活動的前提下,盡可能的減少不必要的的營養攝入,減輕胰島的負擔,有利於藥物控制血糖,並使患者能從事正常活動,維持正常體重,增加各種感染的抵抗力。我國最早的一中醫學典籍《黃帝內經》曾指出消渴症必定是“數食甘美而多肥”。唐朝明醫孫思邈在所著《千金方》中說:消渴證治之愈否,屬於患者,苟能如方節慎,旬月可療不自愛惜,列不旋踵……其所慎者三:一飲、二房室、三鹹食及而,能慎此者,雖不服藥,而且無可他。不如此者,縱有金丹也不可救,深思慎者。“說明了飲食療法的重要性。在治療時,對病人應因人而異,如生長發痛期兒童,妊娠期婦女及消瘦明顯的病人,應適當增加熱量攝入;對於Ⅱ型糖尿病病人,應嚴格控制飲食;對用胰島素治療的病人,特別要強調飲食的定時,定量原則,這樣才能找到一個理想的胰島素用法和劑量。
熱門圖文
你知道嗎?這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預防一直是我們的一個大問題,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哪些有益糖尿病的食物: 

兩類寶寶是糖尿病高危群~

兩類朋友更加容易患糖尿病:  1、肥胖是糖尿病發生的高風險因素,而且兒童肥胖發生的年齡越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