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夏季糖尿病腎病飲食須知

夏季糖尿病腎病飲食須知

  糖尿病腎病是一種常見的腎髒疾病,其病情發展緩慢,遷延時間較長,治療起來比較困難。因此在治療的過程中,患者還可以適當的進行飲食的調養,科學合理的飲食有助於疾病的治療。但是也要多加注意,避免飲食不當造成嚴重後果。那麼,夏季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注意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非常高,危害非常大。夏季糖尿病腎病的病情會有所緩解,有些患者會認為是好了,就停止了治療,等到了冬季,病情就又會復發。很多患者都有一定恐懼感,不知道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是什麼,往往不能夠及時有效的治療,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間。因此夏季糖尿病腎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夏季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維持平衡,注意日常的飲食,避免飲食不當。糖尿病腎病患者本身有多尿的特點,加之夏天氣溫高,體內水分容易喪失,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多飲水是十分必要的。夏天上市的水果多,患者得有選擇地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草莓、西紅柿、黃瓜等,而香蕉、紅棗、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則是患者不能吃的。水果應在兩餐之間食用,並將水果熱量計算到患者每天攝入的總熱量裡面,也就是說,吃了水果就得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一定要合理,如果食用含蛋白質過高的食物,會加重腎髒的負擔,誘發腎衰竭。此外,糖尿病患者如食用高脂肪食物,會使血糖更不容易控制,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也是應該注意的。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快速升高,故不宜飲用,酒類也要在定量內。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夏季的飲食中要多加注意,合理飲食,千萬不可盲目進行。只有科學合理的飲食才有助於疾病的治療,否則不當的飲食只會導致病情的加重。應高度重視起來。

熱門圖文
秋葵怎麼吃治療高血糖

在我們中間有很多的東西都能治療糖尿病高血糖,只不過很多的人都不知道罷了。那麼,秋葵能不能治

2型糖尿病端午節能吃粽子嗎?

端午節吃粽子這是大人和孩子都知道的端午節習俗。很多人在這個節日,都會一家人團團圍坐在一起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