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輔助治療糖尿病有妙招 可以補鉻

輔助治療糖尿病有妙招 可以補鉻

食母生片富含氨基酸、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鉻。食母生片所富含的鉻是值得引起人們重視的,鉻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它是葡萄糖代謝所需要的一種酶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分解蛋白質的某種酶的組成部分。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相對不足而致的代謝性疾病,而鉻能起到活化胰島素的重要作用。

鉻只能由食物提供。糖尿病人由於控制飲食,難以從食物中攝取足量的鉻,由於缺鉻,從而不利於控制血糖水平和恢復胰島功能。

所以,常服食母生片是糖尿病患者有效的輔助治療辦法。營養學家建議糖尿病人每日分次口服食母生片8克,據觀察,這對控制血糖比服用一般降糖藥的效果還要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