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手腳麻木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手腳麻木該怎麼辦

糖尿病是慢慢的發病的,糖尿病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的話應該及時的治療。因為糖尿病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會不會引起手腳麻木呢?如果是糖尿病的症狀那又該怎麼辦呢?

糖尿病會產生高血糖,而高血糖會產生糖毒性,糖毒性對全身的組織細胞造成損害,其中也包括神經系統細胞,因此,在某些糖尿病人身上就會出現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合並神經病變的發生率幾乎占40%-90%。

糖友手腳麻木該怎麼辦?糖尿病會產生高血糖,而高血糖會產生糖毒性,糖毒性對全身的組織細胞造成損害,其中也包括神經系統細胞,因此,在某些糖尿病人身上就會出現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合並神經病變的發生率幾乎占40%-90%。神經病變主要的臨床表現為手指、足趾的麻木。如果糖尿病人出現手指、足趾麻木現象,就說明該病人已經出現了糖尿病的神經病變。

特別注意:糖尿病的神經病變不一定與血糖水平成正比,而糖尿病患者沒有神經系統症狀也不一定就沒有神經病變。神經電生理肌電圖可以發現亞臨床、隱襲的神經損害,對早期診斷有很大的幫助。糖尿病的神經病變一旦發現應早期治療,否則病人進一步發展會造成感覺消失,肌肉無力,容易引起燙傷、外傷以及並發糖尿病足等。

以上就是對“糖友手腳麻木該怎麼辦?”的全部介紹,手腳麻木是糖尿病患者的並發症之一,糖尿病患者在積極的接受治療的同時也要防止其他並發症的發生,同時糖友們也要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健康的飲食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