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怎樣治療效果好呢

糖尿病怎樣治療效果好呢

面對糖尿病疾病,生活中很多的人還是不了解糖尿病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正確地對待疾病,糖尿病患者樹立強烈戰勝疾病的自信心,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保養。那麼糖尿病要怎樣治療呢?

1.控制飲食。日常生活中對疾病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想治療糖尿病在平時飲食中一定要注意少吃澱粉以及糖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細糧,應改吃雜糧類的主食,同時要適當的減少主食量,可以用副食來代替,還要多吃豆制品、蔬菜、白肉等,忌辛辣、油膩食物、盡量少喝酒,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2.控制血糖。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做血糖指標控制時應該把空腹的血糖控制在五六毫摩爾每升,在餐後兩個小時的血糖也要控制在八毫摩爾每升,而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6.4%以下。

3.運動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運動不僅可以降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還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治療又有很大幫助。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的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以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4.治療其他疾病。生活中有些疾病像感冒或者感染等都可能會引起體內的腎上腺素增多,導致血糖升高,所以積極有效的治療或是其他疾病對於控制血糖來說非常重要。

5.控制情緒。過於緊張和壓力過大對人的健康著實不利。人們如果情緒波動大,悲觀消極甚至抑郁自閉,都不利於做到控制血糖。

以上是新浪中醫專家為大家總結的關於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最主要的是在生活中一定要學會自我放松和自我調節情緒,適當的釋放自身壓力,從而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