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不吃甜食也可能得糖尿病

不吃甜食也可能得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的患者在生活中有有很多並發症,而且自己的身體也比較虛弱,這種病症在中醫屬於消渴病,分為上消(和肺熱有關)、中消(和脾胃有關)、下消(和腎虛有關):脾胃有一個特性:甜粘膩的食物或藥物都影響它的功能,很多人都認為糖尿病的病因都是因為甜食吃太多,其實不一定是這個原因導致的,那麼如果都不吃甜食也可能得糖尿病嘛?小編為大家解答這個問題。

步驟/方法:

1其實一個健康的人,一定是要各方面營養均衡的,如果平時什麼糖類的食物都沒有吃,日子就了,身體就會因為缺乏糖分的相關營養而產生其他升糖激素,這樣一來自己的血糖也有可能上升,而且還可能產生貧血的情況。

2不吃甜食也有可能得糖尿病的,因為這種疾病的產生和個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系,如果經常隔三差五就暴飲暴食或者有熬夜吃高熱量夜宵的情況,那麼患病的幾率,要避免這種疾病也需要有個更好的飲食習慣。

3其實引發糖尿病也不僅僅是因為經常過多的吃甜食,有時候家族的遺傳也是占據了很大一部分原因的,如果自己的父母有糖尿病的情況,那麼自己也有可能患上這種病,若是自己的體重太高,患病幾率也是比較高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病因是多樣的,也會受到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影響,平時少吃甜食和面食並不一定不會得糖尿病,預防這種疾病還是要綜合去考慮,多注意生活細節才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