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伴高血壓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伴高血壓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患者往往還會伴隨著高血壓,因此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還要兼顧治療高血壓,那麼在這個時候的養生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問題呢?

  許多的疾病並不會單一的發生,往往會伴隨著其他的病症一起出現,而糖尿病往往會伴隨著高血壓一起出現,那麼具體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在高血壓的養生方面有什麼誤區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吧。

  不根據自身情況,盲目降血壓

糖尿病伴高血壓的治療誤區

  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為此偏高些的血壓,有利於心、腦、腎等髒器的血液供應。如果不顧年齡及病人的具體情況,而一味要求降壓到“正常”水平,勢必影響上述髒器的功能,反而得不償失。正確的做法是根據病人的年齡、髒器的功能情況,將血壓降到適當的水平,特別是老年人,不可過度降低血壓。

  血壓下降就停藥

  病人在應用降血壓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血壓降至正常,即自行停藥;結果在不長時間後血壓又升高,還要再使用藥物降壓這樣不僅達不到治療效果,而且由於血壓較大幅度的波動,將會引起心、腦、腎發生嚴重的並發症。因此,糖友在服藥後出現血壓下降,也不能立即停藥,可采用維持量,繼續服藥。

  憑感覺估計血壓高低

糖尿病伴高血壓的治療誤區

  高血壓病人症狀的輕重與血壓高低程度下一定成正比,有些病人血壓很高,卻沒有症狀;相反,有些病人血壓僅輕度升高,症狀卻很明顯。這是每個人對血壓升高的耐受性不同,加上髒器官損害程度有時候與血壓高低也不一定完全平等。因此,憑自我感覺來估計血壓的高低,往往是錯誤的,也容易延誤治療。正確的做法是定期主動測量血壓,每周至少測量兩次。

  采用傳統的服藥方法

  研究表明,高血壓病患者的血壓在清晨醒後變化最大,可以在數分鐘之內上升2~5千帕,中午過後,血壓會自行下降。這種血壓變化規律致使患者容易在早晨和夜間發生腦中風。(早晨容易發生腦出血,而夜間則容易發生腦缺血。)傳統的每日3次的服藥方法沒有考慮患者的血壓變化規律,只是一味地考慮降低血壓,結果使清晨時的血壓控制不理想,而下午和夜間常使血壓偏低,新的服藥方法每天清晨醒後1次性服藥。可以有效地防止清晨醒後的血壓劇烈變化,使血壓處於比較平衡狀態,因此效果較好。

 

熱門圖文
青春痘久治不愈可為高血糖所致

據廣東省汕頭市中心醫院內分泌科郭少明主任醫師介紹,在臨床上不少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年輕人,臉上

糖尿病不要忽視四個報警信號

報警信號一:腰臀比例大於0.85  中年以上的女性正常的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8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