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剛打完胰島素不宜泡澡

剛打完胰島素不宜泡澡

  泡澡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會使胰島素吸收加快,加之泡澡會消耗大量熱量,糖友很容易就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此時如果出現頭暈加之浴室地板滑,很容易發生意外。

  隨著氣溫逐漸降低,許多人會選擇泡一個熱水澡放松身心,但是泡熱水澡也有一定的禁忌,比如糖尿病患者在剛注射完胰島素後就不宜立即泡澡。

  泡澡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會使胰島素吸收加快,加之泡澡會消耗大量熱量,糖友很容易就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此時如果出現頭暈加之浴室地板滑,很容易發生意外。因此,建議糖友最好打完胰島素半小時後再去泡澡,而且水溫不要超過40℃,持續時間不宜超過20分鐘。同理,不建議打完胰島素立即運動,運動後,由於活動量明顯增加,可以相應加餐或減少胰島素用量。

  除此之外,糖友還需注意打完胰島素後,要在藥效達到高峰之前按時進食或加餐,對於老年人來說,睡前打胰島素要調整藥量,以免發生夜間低血糖。

  小貼士:胰島素存放方法

  胰島素須保存在10℃以下的冷藏器內,在2℃~8℃溫度的冰箱中可保持活性不變2~3年,即使已部分抽吸使用的胰島素也是如此。使用時,溫度不超過30℃和小於2℃的地方均可,但必須避開陽光,以防失效。

剛打完胰島素不宜泡澡

  正在使用中的胰島素,只要放在室內陰涼處就可以了。開瓶使用中的瓶裝胰島素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約3個月。使用中的胰島素筆芯不要和胰島素筆一起放回冷藏室中,可隨身攜帶保存4周。

  混濁型胰島素若是被震搖幾個小時或是沒有適當保存時便可能會形成團塊,這時胰島素就應該丟棄。

  1、胰島素因避免高溫和日光直曬。

  2、胰島素應保存在2--8℃的冰箱中,未開啟的胰島素應在保質期前使用。

  3、開啟的胰島素放在冰箱內的保質期一般為1月,注明開啟時間。

  4、切記不要把胰島素放在冰箱的冷凍層,結冰的胰島素不能使用,只能放在冷藏室內。

  5、注射前從冰箱中取出胰島素後在室溫放置20分鐘後注射。

  6、安裝了胰島素筆芯的注射筆,請不要在冰箱內保存,放在陰涼處即可。

  7、乘飛機旅行時應將胰島素隨身攜帶,不要放在寄托的行李。

熱門圖文
冤枉!胰島素治療存在十大誤解

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盡可能地回避使用胰島素,他們擔心使用胰島素的弊大於利。事實上,人們對胰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檢測血糖呢

現在很多糖尿病人都不能定期監測血糖,有的患者甚至一年才監測一兩次,沒有症狀時干脆就不監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