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不利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

不利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

  在我們的日常糖尿病患者同樣需要通過運動的方法來鍛煉自己。但是他們由於身體的原因不能過於激烈,那麼有什麼鍛煉注意事項呢?

  糖尿病是常見多發於中老年人的疾病。面對這樣的疾病老年人也不能停止鍛煉的腳步。那麼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有什麼有什麼運動誤區是需要警惕的呢?下面一起帶大家來了解下吧。

  1、認為晨練最好。很多人喜歡早晨鍛煉,以為早上空氣清新,其實不然。早上的空氣污染最嚴重。並且,早晨人的血液黏稠度高,容易形成血栓。其實,黃昏時心跳、血壓最平穩,更適合健身。

  2、忽視熱身。准備活動是健身的必要步驟。活動前熱身,可以提高身體興奮度,減小肌肉黏滯性,增加關節的靈活性,避免運動損傷。

不利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

  3、帶病堅持鍛煉。這是最危險的。身體感到不適,應暫停運動或減少運動,否則會加重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特別是老人,本身免疫力就差,身體處於異常狀態時,一定要停止健身活動。

  4、空腹活動。很多人(特別是早上)喜歡空腹鍛煉,這是非常錯誤的。運動需要能量,缺少能量會造成頭暈、心跳加速、出冷汗等問題,嚴重的可能會發生猝死。

不利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

  5、運動量越大越好。超負荷運動會導致過度疲勞、渾身酸痛等不適,甚至引起肌腱、肌肉拉傷。正確的鍛煉方法是: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少吃就可以控制血糖嗎?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物質生活逐漸的改善,糖尿病的發生率也就漸漸的上升,對於糖尿病,很多人

糖友運動要小心這六誤區

現如今人們對糖尿病的了解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深入了,但關於糖尿病的某些謠言卻還是廣為流傳,把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