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認識糖尿病食品的誤區

認識糖尿病食品的誤區

  嚴格的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必要手段之一。因而市面上一些針對糖尿病患者推出了許多的糖尿病病食品。那糖尿病食品食用上有什麼注意呢?

  糖尿病食品是針對糖尿病人特制的飲食。但是對於糖尿病食品糖尿病人在食用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帶大家了解一些對於糖尿病食品的一些誤區。

  糖尿病食品可以隨便吃

認識糖尿病食品的誤區

  前面已經說了,糧食做成的糖尿病食品還是可能使血糖增高,不能隨便吃。那麼非糧食做成的糖尿病食品是不是就可以隨便吃了呢?也不是,有些食物雖不是用糧食做的,但是可能含糖,或者含脂肪較多,糖尿病患者吃了以後,會導致熱量攝取超標,還是能造成肥胖、血脂異常或血糖增高。

  糖尿病食品能降糖

  有人認為糖尿病食品是無糖的,可以降低血糖。實際上絕對不含糖的食品極少,糧食做成的食品均含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的另外一個名字就是糖。所謂無糖食品,主要說的是不含萄糖或者蔗糖,但很多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一種多糖,消化吸收較單糖(如葡萄糖)或雙糖(如蔗糖)慢,對血糖影響較小,也就是血糖指數較低。但碳水化合物還是糖,消化吸收以後還是能變成血糖,吃這些食物後血糖還是會增高,只不過增高的幅度較小而已。因此,不能要求糖尿病食品能降糖。

認識糖尿病食品的誤區

  糖尿病食品不計入飲食控制總量

  有些人飲食控制挺嚴格,一天三餐吃得不多,但卻沒把糖尿病食品計入熱量,或者沒有把主餐之間加餐的糖尿病食品計算在內,這樣也會影響血糖控制。也就是說,糖尿病食品也不能隨意吃,應該有質和量的要求。

  糖尿病食品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必需

  事實上,如果你能用普通飲食達到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全部目的,錢袋也不是那麼鼓,完全可以不吃糖尿病食品。因此,吃糖尿病食品不算雪中送炭,只屬於錦上添花。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用的甜味劑

甜味劑是指有甜味的口感,但不是糖類,故不會影響血糖的物質。食用甜味劑不只不會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保健品別輕易信

長期以來,糖尿病患者都必須通過口服藥物或者胰島素控制血糖,很多人都覺得十分的麻煩,而當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