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預防糖尿病引起的尿毒症

預防糖尿病引起的尿毒症

  尿毒症是由於腎功能衰竭,導致體內的毒素不能排除,治療措施只能是換腎,所以,專家提醒你,尿毒症要以預防為主,如何預防尿毒症呢?

  如何預防尿毒症

  1、嚴格地控制血糖

  便可以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腎病,根據統計顯示:如果能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就進行飲食控制和服用對應的藥物,療效遠比晚期效果更好。同理,針對紅斑狼瘡,適當地使用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以預防腎髒功能的繼續惡化。

  2、治療高血壓以及會引起高血壓的疾病

  包括治療高血壓,尤其是可以根治的續發性高血壓。治療各種可能發生的感染性疾病,如感冒、尿道炎等。治療與飲食、與生活習慣相關的疾病,如高血脂、高膽固醇、貧血等。避免濫用止痛藥或顯影劑檢查。E避免使用各種偏方或來路不明的民族醫藥,如減肥藥等。

  3、對飲食的適當控制

  當腎功能降至70以下時,應采取低蛋白飲食,可適當補充低磷、鉀奶粉。若並有高血壓,則應避免腌漬、罐頭食品,減少調味用的食鹽(但不可使用低鈉鹽,因低鈉鹽含鉀離子)。每日能量的攝取原則是,每公斤體重約為30-35卡路裡。

  4、要定期檢查腎功能

  已有腎功能損害的應該按照尿毒症的早期防治方案:在治療原發病的同時用中藥阻斷腎髒纖維化的進程,保護好腎功能的積極治療。

  總之,專家表示,尿毒症有遺傳和感染兩個方面,要積極的預防。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易會有誤區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治療上會有什麼誤區呢?  糖尿病是

養生有竅門 進補不宜胡來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天地之大紀;春溫夏熱,秋涼冬寒,四季之大綱。&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