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人應怎樣防治糖尿病

老年人應怎樣防治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目前雖然不能完全治愈,但老年患者只要采取綜合性防治措施,也是可以健康長壽的。而關鍵在於要找到科學的防治方法,並且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堅持下去。那麼,老年人應怎樣防治糖尿病?

步驟/方法:

1老年糖尿病患者應該時刻保持一種良好的、積極的、樂觀的情緒,時刻克服那種不良的、消極的、悲觀的情緒。時刻想到良好情緒對人體的有益作用和不良情緒對人體的有害作用,這對預防糖尿病是至關重要的。

2糖尿病人往往食欲好,飲食過量,過量的飲食加重了胰髒負擔,形成惡性循環。所以,治療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飲食,尤其是輕型的病人,僅飲食控制就能糾正高血糖。

3糖尿病患者還要多注意鍛煉身體,剛開始選擇一些較輕松的運動方式,比如散步、太極拳等,以後可以慢慢的增加運動的時間。但是如果是空腹,或者是剛肌肉注射過胰島素,則不要馬上運動,否則容易引起低血糖。

注意事項:

還是建議老年人在做好上述預防保健的基礎上,趕緊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這樣能獲得更好的療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