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口渴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口渴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口渴的原因是什麼?糖尿病已經成為我國未來十年最凶殘的健康殺手。糖尿病患者犯病初期有著多飲的症狀,於是患者往往使用控制飲水來調節,其實是錯誤的。

  糖尿病人經常口渴是因為血糖是決定血漿滲透壓的重要因子,血糖增高,血漿滲透壓就會增高。而血漿滲透壓的增高會刺激腦內的滲透壓感受器即口渴中樞,使人產生口渴的感覺。

  此外,由於糖尿病時尿量也增加,使體內的水分丟失,也會感覺口渴思飲,飲水量就會大增,以補充體液,這是機體的自我保護性反應。若尿量增加而病人無口渴飲水的欲望,則易發生脫水甚至高滲性昏迷。

  患有糖尿病人經常口渴怎麼辦?糖尿病人和普通人一樣,每天平均需要2500毫升的水。除了飲食中含有的部分水外,還有1600-2000毫升的水要靠外部飲水供應。糖尿病患者可選用的飲用水有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不宜飲用含糖飲料。在攝入蛋白質食物較多、鍛煉強度大、出汗多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牛奶、豆漿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糖尿病本身並不直接造成什麼傷害,但人體器官長期在高血糖的條件下會受到嚴重的損害。導致很多難以治愈的病變發生。糖尿病真正致命的,是它導致的並發症。只要你能控制好血糖在接近正常人的水平,並長期堅持。糖尿病就無法造成什麼傷害。

  糖尿病患者口渴的原因是什麼?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患有糖尿病人經常口渴怎麼辦?”的女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想了解更多相關疾病信息可隨時與我們在線糖尿病專家聯系!

熱門圖文
飯前覺得餓得不行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疾病,糖尿病是多種因素導致的胰島功能減退所引起的機體功能紊亂的病症。

一般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會自己在家做血糖的自測,但是對於尿糖是不經常做的,尿糖多少是糖尿病啊?如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