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的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表現是什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會出現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的症狀,由於在糖尿病的初期患者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如果不到很嚴重時,往往很難發覺。往往發現了已經損害了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大家要及時關注血糖的情況。

  糖尿病為什麼會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糖尿病患多飲是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系。

  產生多食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 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

  多尿往往是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糖尿病患者的表現是什麼?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內容,糖尿病為什麼會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了,如有相關疑問請與我們在線糖尿病專家聯系!

熱門圖文
常見的男性糖尿病症狀有什麼!

很多的男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血糖高有什麼表現症狀 都有哪些

有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都出現過血糖高的情況,那麼,血糖高是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血糖高的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