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分類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分類

  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在神經系統發生的多種病變的總稱。是糖尿病三大並發症之一,比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發病率高,症狀出現早。盡管臨床上對此認識已久,但至今關於病因、發病機理尚未完全闡明,分類至今缺乏一致意見,有按解剖學分類,有按病變部位分類,有按發病機理分類,也有按治療結果分類等等。國內上海醫科大學按神經解剖分類如下: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分類

  (1)周圍神經病變。見於:①對稱性周圍神經病變;②不對稱性周圍神經病變;③神經根病變。

  (2)植物神經病變。見於:①心血管系;②泌尿生殖系;③胃腸系;④瞳孔;⑤皮膚組織如汗腺。

  (3)顱神經病變。

  (4)脊髓病變。見於:①糖尿病性假脊髓痨及後側索硬化症候群;②急性血管綜合征。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分類

  (5)腦部病變。見於:①慢性腦血管硬化;②急性腦血管意外;③大腦功能紊亂;④糖尿病昏迷所致的腦部病變(酮症酸中毒、高滲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等);⑤糖尿病性腦病。

  (6)糖尿病性肌營養不良症(或稱肌萎縮)。

  (7)糖尿病孕婦產下的嬰兒神經病變。

  

熱門圖文
吃東西過快是否患糖尿病的預兆?

快節奏的生活讓現代人啥事都希望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包括吃飯在內。殊不知,狼吞虎咽的進食方式不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這些年來隨著,糖尿患者數的增加,這種疾病越來越困惱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尤其現在患糖尿病的人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