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惕妊娠糖尿病

警惕妊娠糖尿病

  孕婦滋補主要是為了滿足自己和胎兒的營養需求,不過,在生活中,很多的准媽媽們都存在營養過剩的問題,專家提醒,在我們孕期十個月中,一定要保證均衡的營養,如果營養滋補過度,很容易引發妊娠糖尿病的發生。

  飲食不注意小心妊娠糖尿病

  孕婦在補充營養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少食多餐。因為孕婦的消化系統跟正常人不一樣,消化能力下降,胃腸蠕動減慢,吃一點就有飽肚感。其實,在飲食結構上,大多數孕婦不缺營養和宏量元素。現在的孕婦更加需要的是在飲食上進行控制。很多孕婦吃得太精細,熱量太高,活動太少,導致懷孕期間出現了糖尿病,這種案例很多。妊娠期糖尿病絕大多數都可以通過飲食控制和日常的運動來進行緩解。

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很大,容易導致胎兒流產、發育異常、畸形、早產。對孕婦本人,則會導致傷口愈合不好,以及反復的陰道炎等症狀。”

  妊娠糖尿病有沒有什麼早期症狀?

  與罹患妊娠糖尿病相關的因素有:種族、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過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兒死亡、前胎有巨嬰症、羊水過多症及孕婦年齡超過30歲等。若具有以上危險因素條件之一的孕婦,更應重視妊娠期間糖尿病的篩檢。為方便准媽媽們早期防治妊娠糖尿病,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妊娠糖尿病常見的早期症狀。

  常見的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

  1、頭暈:妊娠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血糖低的症狀。有的妊娠糖尿病患者會頭暈,甚至暈倒。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去醫院驗血糖了。

  2、容易感到疲乏:疲乏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導致的,也可能是勞累導致的。這個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可以單獨使用。而是需要結合其他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一起使用。

  3、前一胎不明原因死胎: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前一胎是不明原因的死胎,或者是畸形的話。這一次懷孕就一定要注意。

  4、皮膚瘙癢:這個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特別容易被忽視。冬天,皮膚干燥會瘙癢。夏天蚊蟲叮咬也會瘙癢。所以,孕婦們都不當回事兒。

  5、饑餓:這個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和皮膚瘙癢一樣很容易被忽視。孕婦是一個人的嘴巴,兩個人的飯量。所以本來就很容易感到饑餓。

 

熱門圖文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這是真的嗎?最近有些媽媽發現孩子脖子總是變得黑黑的,總以為是孩

超重嬰兒加大糖尿病風險

嬰兒超重會導致分娩時的危險增加,另有醫學研究證明,超重嬰兒在成人後,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比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