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呢

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呢

2型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並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傷害,2型糖尿病患者是要小心這種病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傷害,尤其是要注意並發症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傷害,那麼,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塊來看一下。

1、手足麻木:

手足麻木疼痛是2型糖尿病並發症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西醫認為是高血糖損傷神經細胞引起的。但是,已經有越來越多堅持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人出現了手足麻木、疼痛。而且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後,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並加大藥量控制血糖,麻木疼痛不能改善。這不得不讓人對以前的結論提出質疑。

2、皮膚瘙癢:

2型糖尿病人皮膚瘙癢是因為營養不能運輸到皮膚,皮膚水分不足,干燥導致了瘙癢。中醫講皮膚癢為風邪,是血虛生風導致了皮膚瘙癢。所以也是缺糖導致的。按照祛風先活血,血行風自滅的原則治療,能很快起到止癢效果。

3、手足潰爛:

2型糖尿病人手足潰爛、壞疽是因為手足部位嚴重缺糖,營養缺乏到了很嚴重的程度,這一點醫學界沒有什麼異議。但是,以前西醫認為,是長期的高血糖損傷了四肢的動脈,導致四肢動脈硬化,動脈血管堵塞,血液不能流向手足,導致手足部位缺糖。

4、傷口難以愈合:

2型糖尿病患者皮膚上有個傷口,非常難以愈合,這個2型糖尿病並發症也是缺糖引起的。修復傷口需要營養,沒有足夠的營養,傷口當然難以修復。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解答,2型糖尿病要積極的對並發症進行治療,及時的遠離並發症的威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人飲食做到三要三不要

2型糖尿病人飲食做到三要三不要。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很重要的手段,因此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

2型糖友身上很癢是為什麼

每個疾病的發生之前都會有不同的症狀出現,所以每個人在平日裡面都要常常觀察自己身上的變化,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