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遺傳幾率有多大呢

2型糖尿病的遺傳幾率有多大呢

許多的患者患上2型糖尿病就不在不斷的抱怨自己為什麼會患上這種病,有時這種病也並不是自己不注意產生的,這或許也跟家長的遺傳是有關系的,那麼,2型糖尿病遺傳幾率有多大呢?這就成了患者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一.1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代親屬,指兄弟姐妹及子女,二型糖尿病遺傳嗎?他們較一般人群發生糖尿病的危險高10倍,但95%-97%可不發生糖尿病;另外胰島素釋放試驗顯示胰島素釋放減少者,也應預防1型糖尿病。

二.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性,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父母、兄妹、子女,很容易患糖尿病。

三.新生兒過瘦、過胖,將來都容易得糖尿病。

父親患糖尿病後所生育的子女,先天畸形的危險並不增加.而母親患糖尿病後妊娠、生育的子女,發生先天畸形的危險就要增加。但並不是說糖尿病婦女不能妊娠。在嚴格地監控下,大多數的糖尿病婦女都能有正常健康的孩子。

所以,對2型糖尿病遺傳嗎這個問題,病人要有清醒的認識,如果你的父母有糖尿病,那麼你就一定要相當注意自己的飲食起居,多檢測,及時調整生活方式,就能有效的降低發病率。同樣,如果您是一名2型糖尿病人,那麼,就要關注子女的身體狀況,提醒他們注意生活規律,關注飲食保健。糖尿病遺傳因素我們不能改變,但完全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自己獨特的見解,望患者多加注意自己的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經期不穩定更易患上糖尿病!

經期異常可能存在潛在的糖代謝異常  一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研究報告稱,月經周期過

糖尿病腎病患者有望減少透析

現在美國一項應用於糖尿病合並腎病患者的研究,表明科素亞?對腎髒具有保護作用,能夠顯著降低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