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

妊娠期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妊娠期糖尿病是在確認妊娠後,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無論分娩後情況是否持續都視作妊娠期糖尿病。那麼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有什麼呢?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1、控制單糖的攝入,單糖很容易被吸收引起血糖波動,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控制糖的攝入,可選擇一些高纖維的食物,粗糧就非常好。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2、進食方法以少量多餐為宜,這樣做有助於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3、保證蛋白質的攝取量,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較正常的孕婦應多攝入蛋白質。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4、飲食切忌過油過膩。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可進行一些緩和的運動,比如散步。適度的運動可以增加孕婦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促進葡萄糖的利用。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點5、控制每天攝入的總熱量,總熱量不宜過多,可以保證妊娠期婦女體重的正常增長為宜。

因為妊娠期糖尿病控制的不好對孕婦和寶寶都會有嚴重的危害,所以准媽媽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預防妊娠糖尿病的出現,需要密切關注自己的血糖指數,如果是屬於妊娠期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就更要注意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