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冬天到了,我們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火鍋嗎?

冬天到了,我們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火鍋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1、要注意葷素搭配的比例問題。一般涮火鍋的順序是先肉後菜,這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其實是不提倡的。如果先涮肉,肉就會在短時間內攝入較多,一盤4兩的肉,很快吃完了。再吃點其它的菜,不知不覺就吃多了,非常不利於飲食控制。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2、注意時間問題。涮得時間如果過長,營養素含量就會下降,尤其是維生素C的破壞比較嚴重。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3、注意食品安全問題。有些人涮火鍋講究“嫩”,火候掌握不好,肉類沒完全熟就撈出來吃,就會造成胃腸道不適,拉肚子。

糖尿病患者在吃火鍋時一定要注意主食攝入量。對於火鍋裡的配料如動物內髒、海產品、木耳(干的或鮮的)、蘑菇,這些材料中嘌呤含量比較高,吃的時候要控制量,少吃一點。在吃菌底火鍋時,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湯要盡量少喝,吃肉的時候要在水裡涮一下,去掉上面沾附的湯。湯不能喝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它的脂肪含量高,有高脂血症、膽固醇血症、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應該少喝湯。但是如果是純的青菜湯就沒有問題。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