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哪些症狀可以判斷是糖尿病呢

哪些症狀可以判斷是糖尿病呢

哪些症狀可以判斷是糖尿病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越早發現病情就越容易治療,更能保證患者的身體健康,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有不同的相貌,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以是典型的症狀,也可以是非特異性、似乎很難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的症狀。典型的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與體重減輕,按發生機制講是應按這個順序發生,但也可以僅僅突出某一個症狀。

哪些症狀可以判斷是糖尿病呢?

糖尿病患者不一定必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因而,出現以下情況也要懷疑是否得了糖尿病。

(1)有糖尿病家族史。有明確的輕型糖尿病家族史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要引起注意。

(2)有異常分娩史。如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型兒或巨大兒等。

(3)反復感染。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疖癰者,有可能是患了糖尿病。不少女性病人就是因為外陰瘙癢去婦科就診而發現糖尿病的。此外,反復的呼吸道、膽道、尿路感染,創口不愈合者,也就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

(4)陽瘘。男性病人出現陽痿,在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後,要懷疑有糖尿病可能。

(5)有多尿、口渴多飲或有近期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發現以上情況,應到內分泌科或代謝科就診,如醫院未設上述專科,則應到內科就診。 如懷疑有糖尿病應去醫院就診、檢查。檢查內容有:尿糖、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如仍不能確診,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熱門圖文
須知的糖尿病ED特點

糖尿病ED是男性糖尿病患者非常忌諱的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ED不僅會給患者帶來生理傷害,還會

9個症狀告訴你可能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是困擾我國各個年齡段人群的高發病症之一,糖尿病患者通常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常常出現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