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典型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典型的症狀是什麼

說起糖尿病的症狀來,人們都知道它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那麼三多一少是指什麼呢?具體來說就是指多飲、多尿、多食、消瘦,患者雖然吃得很多,但是還是會不可避免的出現消瘦的現象。下面具體來看一下。

多飲、多尿、多食。這是最為明顯的糖尿病的症狀,患者都會有相關症狀。糖尿病患者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

糖尿病的症狀還有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系。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這也是糖尿病的症狀。

消瘦。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消瘦現象呢?主要是患者的消耗過大所致。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

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

由此可見,三多一少是最為典型的糖尿病的症狀,對此人們要正確認識和了解,尤其是當自己的親人或身邊的人出現了類似的症狀時一定要及時發現,提醒他們可能已經得上了糖尿病,及時到醫院裡進行一下正規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針對老

盡早調整糖尿病人血脂可有效預防心髒病

醫學專家呼吁,不論從保障國民的健康長壽還是降低社會醫藥保健負擔出發,中國都應該加強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