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護理兒童糖尿病

怎樣護理兒童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一直是人們被稱為三高的疾病,也是人們談之色變的疾病,由於其治愈率低,在目前尚沒有有效的治愈方法,所以糖尿病患者只能靠日常的護理進行簡單的預防治療,而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更使得大人們束手無策,那麼,怎樣護理兒童糖尿病呢?

步驟/方法:

1兒童糖尿病患者由於自制力較差,在日常生活中就更容易加重病情,所以,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家長來講,一定要嚴格控制兒童的飲食,家長要及時與醫生進行溝通治療,根據兒童年齡段的不同對兒童的飲食進行有計劃的調節。

2家長要嚴格把關兒童糖尿病的治療,要做好長期進行胰島素治療的思想及物質准備,不要隨意停用胰島素治療法去相信一些祖傳秘方之類的江湖騙術,經常帶孩子做一些適量的運動。

3家長要注意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尿糖監測要和成年糖尿病患者的監測一樣,要經常幫助兒童測量記錄血糖,由於兒童的尿糖跟血糖相符率較高,所以,家長也可以通過監測尿糖的方法來觀察兒童的糖尿病病情。

注意事項:

兒童糖尿病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嚴格的控制飲食以及正確的使用藥物,積極的配合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