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要會上拍下拍數著走

糖尿病人要會上拍下拍數著走

概 述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日益美滿起來,但是,許許多多的疾病也開始出現,脂肪肝、高血壓和糖尿病便是其中最常見的三種疾病,人們在生活日益豐富的基礎上,開始不注意自己的自身健康以及生活習慣,胡吃海喝,導致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的狀態,當然,糖尿病還有遺傳的因素存在,然而糖尿病患者需要長期服用口服藥以及注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在正常的水平,但除了用藥之外,糖尿病患者還需要鍛煉身體,糖尿病人要會上拍下拍數著走。

步驟/方法:

1首先,介紹一下什麼是上拍下拍數著走,在走路過程中二手要頭頂上拍一下,然後在後腰背後拍一下,就是傳說中的上拍下拍數著走,這個動作需要手腳分開運動,與此同時,腿腳按自身習慣和頻率前行,患者需要盡量大步或快步走。

2其次,患者在做上拍下拍數著走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雙手首先從自己頭頂上拍一下,然後往外往下再往內在自己的後腰背下側再拍一下,如此交替進行,與此同時,每走兩步,手拍一下掌,接下來便以這個為規律持續進行。

3第三,在上拍下拍數著走的時候,無論上拍還是下拍一定要拍出聲,上拍的時候要過頭頂,後拍的時候要二掌反轉在腰眼的後側處拍響,每拍一下在心裡默記一個數,同時,前行過程中可微外八字步,但要盡量屈膝彎腿前行,腳步要穩重剛健。

注意事項:

除此之外,糖尿病人需要了解的是,上拍下拍數著走能夠通過上拍和下拍使雙臂關節腔拉大,如此一來,不僅能夠增強柔韌性,而且臂後拍使肩胛骨內收,能夠預防脊肌勞損、”椎間盤突出”等症狀的發生,同時,拍擊能促進血液循環的加強和加快,進而改善整個身體舒筋活血、通淤流暢的效果,另外,邊走邊數數字能夠全神貫注的去運動,使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利於達到腦力和體力的平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