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日常護理常識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日常護理常識有哪些

概 述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關於內分泌的疾病,該疾病的多發人群就是老年人了,老年人的體質本來就虛弱,各項器官的機能也會降低,再加上糖尿病,所以患者是非常痛苦的,糖尿病患者在積極接受治療的時候後還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

步驟/方法:

1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多運動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不但可以增強自身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有能改善胰島素的利用或制造效率,有效的運動方式就是快速步行,但是不建議患者做推拉或者舉重類的運動。

2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飲食量,少食多餐,因為吃的越多,攝入的葡萄糖也就越多,會加劇糖尿病的病情,所以患者應減少用餐量,每餐少吃點,餓的時候可以吃點水果或者餅干。

3控制體重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是多運動,多減肥,還要減少糖分的攝入,糖果類及糖分高的食物都要少吃,否則很不利於糖尿病的康復。 

注意事項: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雖然需要減肥,但是不建議患者一次性的暴減體重、節食,這都是非常不科學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