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出行旅游要怎麼注意

糖尿病患者出行旅游要怎麼注意

概 述

糖尿病現象有三多,即多尿、多飲、多食,時間久了人會變的消瘦。發病初期僅有頭昏、乏力等,甚至無症狀。時間久了會出現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痛,多尿加重,頭暈、嗜睡、視物模糊、呼吸困難、昏迷等。

步驟/方法:

1一、出門要備好降糖藥品,隨身攜帶注射胰島素。

2  二、出游活動量大,糖分消耗也大,如果用藥多了,反而容易出現低血糖,因此要注意補充糖分。有條件的最好隨身攜帶血糖儀隨時監測。

3   三、在旅途勞頓以及興奮等情況下,人的血糖容易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注意保持體力和情緒的平穩。  

4 四、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喝含糖的飲料,要少吃油膩食品,盡量維持平時的飲食習慣。如果去的地方很熱,一定要及時補水,這樣即使血糖升高也可以通過尿液排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