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概 述

胰腺是人體中比較重要的腺體。可以分泌胰島素。而糖尿病這種疾病是由於不同的原因引起機體體內的胰島素相對不足,而使得機體的糖類,蛋白質和脂肪代謝異常。臨床上根據誘發的因素一般分為兩種情況。胰島素依賴型和非胰島素依賴型。但是,不管是那種類型的糖尿病其發病原因都與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系。所以,預防這種疾病很重要。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患者,在病情比較輕的時候,一般都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如果患者的病情加重的話或者是長期不治療的話,患者一般會有多尿,多飲,攝入的飲食特別多,體重下降等其他症狀。如果患者的病情加重的話,該患者呼出的氣味,是爛蘋果的味道。

2這種疾病一般多見於中老年人。近年來,由於某些原因導致這種疾病法發病率越來越高。臨床上一般都是通過檢查血糖來了解患者的病情,以及疾病的嚴重程度。所以,預防這種疾病還是比較重要的。

3針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由於目前的醫療水平還是比較有限的。所以,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還是比較局限的。還是不能徹底根治這種疾病。臨床上一般都是通過胰島素治療以及飲食控制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通過飲食控制的。患者應該要減少糖類食物的攝入,有利於控制該患者病情的發展。有利於患者的身體健康。如果控制不好的話,容易誘發其他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