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下館子糖尿病人的點菜技巧

下館子糖尿病人的點菜技巧

概 述

糖尿病人到了春節的時候,聚會和飯局就會增加,所以說,並非不能去外面餐館吃飯,但是一定要知道點適合自己的菜品,糖尿病人平時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按時吃飯,吃飯要定時定量,這樣可以有效地控制住身體的血糖水平,特別是服用糖漿藥瓶注射胰島素的一些糖尿病患者在聚餐的時候盡量把時間安排在自己平時吃飯的時間,不要在空腹的時候等待吃飯時間太長,也盡量不要去比較忙的餐廳如果不能按時吃飯的話,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者是澱粉類的食物。

步驟/方法:

1在外面吃飯的時候,食物搭配是可以跟餐館的廚師協調的,比如說,盡量讓餐館的廚師蒸煮,不要用油炸的方式可以用,讓出使用低膽固醇的雞蛋,比如說全能面包或者是沒有皮的雞肉,然後要求面大量蔬菜,可以要求在食物中不要添加食鹽。

2在點菜的時候不要點一些漢堡,或者是薯條作為主食,如果非常想吃的話,可以用一些沒有脂肪或者是低脂肪的食物,或者是替換一些常規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肉醬果醬加薯條會破壞到糖尿病的營養均衡,所以說一定要注意。

3很多人覺得煮出來的菜比較清淡,但是很煮的時間過長,就會導致食物中營養成分就會不,破壞,所以說餐館裡面很多水煮魚或者是亂動,可能過油或者是過鹹作為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去吃這些菜。

注意事項:

炒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可以降低皮膚的干裂,可以減少口腔潰瘍的風險,可以多吃蒜蒜,可以起到一個抗氧化抗抵抗力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