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如何控制血糖?

概 述

因為糖尿病患者在自己家中吃飯,一般容易控制,但是,有些應酬是難免的,或者外出旅游等等,也應該學會控制。具體應該如何做呢?80高齡的鐘大爺,糖尿病30余年,沒有任何並發症,他總結了一些方法,或者對您有幫助。

步驟/方法:

1外出用餐通常菜的菜的用油量比較大,就餐前,讓服務員單獨准備一個裝滿熱開水的小碗,吃菜前用水涮涮,可以防止攝入過多脂肪。

2如果愛吃土豆、紅薯、山藥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通常不要超過拳頭大小,並從主食中減去相應的量。

3如果您用的是2代胰島素(人胰島素),需要在用餐前30分鐘注射;如果您用的是第3戴胰島素(胰島素類似物),用餐前即刻肌注,用餐時間更加靈活方便。

4外出用餐盡量不要吃自助餐,這樣容易攝入過多。當然,如果自帶標准盤就餐,就更好了。可以控制用餐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