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平時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平時該注意什麼?

概 述

身邊有很多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間或會聽到他們病情又加重的消息,那麼作為已得了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中該注意些什麼呢?

步驟/方法:

1首先一點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飲食有節制,勞逸適度。戒煙和戒酒是必須的,很多糖尿病患者同時也都有這樣的不良嗜好,那麼現在就必須戒除了。吸煙的危害性尤其很大,這方面應該聽醫生講更多細節,深入了解危害性。酒會加重糖尿病情或引起低血糖,而且還不易被發覺,也必須戒除。

2其實要控制肉食。糖尿病患者常有高脂血症,如果繼續在食物上面不加節制,可能會導致很多血管相關並發症,必須引起注意,在生活中合理調節膳食。家人應該加強督促。

3適當鍛煉。一般來說,早中晚都應該出去散步,這是最簡便又最實用的方法了,不要嫌煩,長期堅持肯定會有很好的效果。

注意事項:

正常人都要作息規律,節制飲食,何況病人。作為糖尿病患者禁忌很多,必須加強自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