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概 述

我們都知道生活中多吃水果對身體有好處,可是有些水果是不適合糖尿病人服用的,糖尿病人應如何吃水果?吃水果有什麼禁忌?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看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步驟/方法:

1各種水果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約 6% ~ 20%。應選擇含糖量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一般而言, 西瓜、蘋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 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 而香蕉、紅棗、荔枝、菠蘿、葡萄等含糖量較高, 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2糖尿病人在吃水果的時候,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水果一般在兩次正餐中間,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

3一天之中,不能對吃水果,糖尿病患者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 每天可食用 200克左右的水果,不過在此同時要減少半兩的主食, 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的辦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