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治療糖尿病的幾個誤區?

治療糖尿病的幾個誤區?

概 述

糖尿病史世界性的醫學難題,在治療上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方法,只能說能夠控制住病情,下面我說一下在治療過程中存在的幾個誤區,希望能夠幫助到糖尿病患者。

步驟/方法:

1第一個誤區就是很多人認為,糖尿病其實就是一個富貴病,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更會這麼認為。所以說,如果控制自己的飲食,不敢吃東西,不但沒有幫助,還會給治療帶來很大的影響。

2第二個誤區就是很多人會認為要多吃素食,少吃肉,就能治療糖尿病,其實,很多食用油裡也都含有大量的脂肪,這種脂肪會使體重增加,從而加重病情。

3第三個誤區就是糖尿病患者絕對不能吃糖。所以就會選擇很多無糖的食品,例如無糖餅干,無糖面包等等,其實這些東西都是糧食做的,遲到肚子裡仍然會自行的轉化為葡萄糖,使得血糖升高。

4第四個誤區就是多吃藥就可以不用控制飲食了。很多患者會覺得加大藥量或者不停藥,飲食上產生的糖量就會被消化掉。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一旦進入體內就會被吸收,很難被藥物解除掉,而且大量用藥還會產生副作用。

注意事項:

綜上所述,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千萬不可以按照民間的方法或者是自己總結的方法來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