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有哪些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高發病,然而糖尿病腎病是腎病的一種,也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腎病,對人們的生活及健康都會產生嚴重的影響。糖尿病腎病隨著病情的發展,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時期,下邊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下糖尿病腎病分期。

  Ⅰ期:腎小球高濾過期,以腎小球濾過率增高和腎體積增大為特征,腎血流量和腎小球毛細血管灌注及內壓均增高,糠尿病腎髒受累的初期改變與高血糖水平一致,是可逆的,經過胰島素治療可以恢復。

  Ⅱ期:正常白蛋白尿期。這期尿白蛋白排出率正常,運動後UAE增高組休息後可恢復。這一期腎小球已出現結構改變,腎小球毛細血管基底膜增厚和系膜基質增加,GFR多高於正常並與血糖水平一致。

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有哪些

  Ⅲ期:早期糖尿病腎病期。主要表現為UAE持續高於20~200μg/min,初期UAE20~70μg/min時GFR開始下降到接近正常。血壓輕度升高,降低血壓可部分減少尿微量白蛋白的排出,GBM增厚和系膜基質增加,腎小球結帶型和彌漫型病變以及小動脈玻璃樣變。

  Ⅳ期:這一期的特點是大量白蛋白尿,UAE>200μg/min或持續尿蛋白每日>0.5g,為非選擇性蛋白尿,血壓增高。病人的GBM明顯增,厚系膜基質增寬,荒廢的腎小球增加,殘余腎小球代償性肥大,患者GFR下降。

  Ⅴ期:腎功能衰竭期。由於腎小球基底膜廣泛增厚,腎小球毛細血管腔進行性狹窄和更多的腎小球荒廢,腎髒濾過功能進行性下降,導致腎功能衰竭,血肌酐和尿素氮增高,伴嚴重的高血壓、低蛋白血症和水腫。

熱門圖文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治療專家針對糖尿病肺結核患者的飲食,而提出的一些建議:  1.蛋白質是參加組織代謝和

出現排尿障礙別忽略了糖尿病

對於這些排尿障礙症狀,男性病人易被誤當成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女性病人易誤以為是常見的尿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