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造成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是很讓患者分散精力的一種疾病,要是糖尿病疾病出現讓患者很是擔心,但是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大家應該是比較的了解的,但是妊娠糖尿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1、膳食失當:比如孕婦無節制地進食,尤其是大量進食糖分高的果品,會對胰島素分泌帶來很大壓力,造成代謝紊亂,而一旦胰島素分泌失常,體內血糖得不到相應調節,妊娠糖尿病也就來了。

  2、缺乏運動法國醫生發現,孕期勤於活動的孕婦,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較小,比那些很少活動的女性要低23%。美國同行的資料亦顯示,快步走但不進行劇烈運動的女性,與妊娠糖尿病結緣的可能性,比那些緩慢散步的女性低34%。

  3、肥胖是妊娠糖尿病的首要危險因素之一,尤其是中重度肥胖孕婦,息上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相當於體重正常者的22倍。原因在於肥胖者脂肪肥厚,而脂肪細胞的胰島素受體不敏感,通過反饋機制,刺激胰腺長期高水平分泌胰島素,招致內分泌失調而引起糖尿病。

造成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妊娠糖尿病的症狀:

  臨床上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平時更容易口渴、饑餓、疲乏,或者排尿頻繁。不過,這些症狀,在正常懷孕的時候常見的表現。實際上,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本身通常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幾乎所有的准媽媽們,都要在懷孕24-28周時,進行糖尿病篩查,才被發現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

  妊娠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

  另外一個常見的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了解到關於妊娠糖尿病的病因後,孕媽媽們在孕期就要多加的注意了,盡量的減少這些诶誘因,減少妊娠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為什麼高溫天氣容易誘發糖尿病?

為什麼高溫天氣容易誘發糖尿病?我們知道糖尿病的發生和遺產、肥胖等因素有關。可是為什麼在夏天

脂肪肝是糖尿病危險因素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指不飲酒或很少飲酒的人群中,除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遺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