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病因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病因

  糖尿病只有出現了危害就是有的,糖尿病患者要學會注意好的預防辦法,糖尿病患者要學會放大這種嚴重的疾病多方面注意發現它的危害,及時的注意做好保健,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病因都有哪些?

  一、糖尿病是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常見病,我國人群的發病率約為1%。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在糖尿病患者中,發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者,達50%以上。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病因

  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由於糖尿病引起,除全身症狀以多飲、多食、多尿及尿糖、血糖升高為特征外,並有雙眼視網膜出現鮮紅色毛細血管瘤,火焰狀出血,後期有灰白色滲出,鮮紅色新生血管形成,易發生玻璃體紅色積血為主要特征的眼底改變,對於診斷和估計預後有意義。年齡愈大,病程愈長,眼底發病率愈高。年輕人較老年人患者危險性更大,預後常不良。

  三、目前對GRP的確切發病機制尚不十分明了。相關的血液學異常在發病中的詳細作為有待闡明。已知膏高血糖症引起多種生化和生理改變,相繼造成毛細血管內皮細胞的損傷。視網膜毛細血管的病理改變包括周細胞減少、基地膜增厚,毛細血管腔減小,毛細血管內皮屏障(血視網膜內屏障)失代償。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病因都有哪些?對於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病因,以上已經為您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祝大家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中醫上糖尿病人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去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一些病因,積極

新!胰島細胞可以“再生”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日前發現,一旦胰腺中生成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全被破壞,那麼胰腺中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