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的簡介

糖尿病的簡介

  近年來,我國的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概率越來越高,而且久治不愈,一直困擾著千萬家庭,那麼究竟它是一種怎樣的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這層神秘的面紗。

  "糖尿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國外給它的別名 叫"沉默的殺手"(silent killer),特別是"成人型糖尿病"。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別高,在日本,四十歲以上的人口中占10%,即十人當中就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一旦患上"糖尿病",將減少壽命十年之多,可能發生的並發症遍及全身。越來越多的內外權威臨床研究表明:日本進口的特殊免疫“八*佰*壹”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1)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胰腺具有雙重功能,即分泌消化液和胰島素,胰島素是一種激素,主要調節人體的糖代謝。甲殼質通過協調髒器功能促進內分泌,實現對胰腺功能的調節。首先是刺激迷走神經,興奮大腦皮層的饑餓中樞和血管運動中樞,然後使胰腺的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循環量,胰島素的分泌量增加。改善胰腺的功能,活化胰島細胞,促進β細胞分泌胰島素。

  2)強化胰島素的活性:實驗證明胰島素的活性與體液的ph值(酸鹼度)密切相關。胰島素在酸性環境中是沒有功能的,只有體液ph值7.4時發揮作用最好。ph值每降低0.1,胰島素活性下降30%,糖代謝障礙,代謝不全,中間產物增加,體內有多量的二氧化碳堆積,體液環境偏酸性。甲殼質能夠提升ph值0.5個單位,從而使胰島素的活性可明顯改善。

  另外多元醇代謝的亢進引起pkc活化,糖化終末產物增加,蛋白質機能改變,細胞內運輸障礙,引發細胞凋亡等,引起糖尿病神經功能障礙。

  多年來,醫學界一直致力於對糖尿病的研究。這是因為一旦患上“糖尿病”,人體的麻煩隨其而至,因為免疫功能減弱,容易感染由感冒、肺炎、肺結核所引起的各種感染疾病,而且不易治愈。並且選擇性地破壞細胞,吞噬細胞。抗癌細胞的防御機能會大大減弱,至使癌細胞活躍、聚集。 難怪有這樣的說法,一旦得了“糖尿病”,壽命減去十多年。因此許多人對糖尿病談之而色變,千方百計的治療。

  了解之後我們發現這並非“不治之症”,胰島素就是它的克星,相信有朝一日世界上再也無疑難雜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