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監測不可跟著感覺走

血糖監測不可跟著感覺走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日常血糖檢測的過程中,總覺得沒有症狀,或者沒有不舒服就不用進行血糖檢測,隨機心理很大。那麼,血糖是不是和自我感覺完全匹配呢?

  下面我們來看看不同血糖水平下會有哪些身體反應:

  1.血糖水平:正常。

  自我感覺:無症狀。

  您身體發生的變化:沒有病症。

  2.血糖水平:稍高於正常。

  自我感覺:無症狀。

  您身體發生的變化:細胞和血管受到損傷。

  3.血糖水平:遠高於正常。

  自我感覺:您可能感覺不到高血糖帶來的輕度症狀。您會感覺乏力,煩躁易怒。您可能會把這些症狀歸因於“年齡”或“壓力”等原因。

  您身體發生的變化:會有更大的損傷。在不遠的幾年後會發展成眼部、腎部和神經損傷。

  4.血糖水平:非常高。

  自我感覺:更明顯的症狀。多尿,在夜間也會起來小便。您會感到非常累,並且喜怒無常,您的家人可能會認為您到了“更年期”或者“抑郁”。

  您身體發生的變化:嚴重並發症,縮短壽命。

  正由於“糖友”的個體情況不同,自我感覺上存在差異,所以很多時候,血糖高低與自我感覺並不完全一致,如果僅憑感覺而不去進行有規律的血糖檢測,血糖狀態很容易被忽略而失去有效控制。此外,因個體差異和髒器對低血糖的耐受力差及不敏感,常常是低血糖非常嚴重,或者腦缺氧加重時才會發現,因而容易被誤診而錯過救治良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