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高齡產婦所生孩子更易患糖尿病

高齡產婦所生孩子更易患糖尿病

  (巴黎法新電)科學家發現,高齡產婦生下的孩子患糖尿病的風險比較高。

  據《英國醫學雜志》周刊報道,調查發現,產婦的年齡每增加5歲,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會就增加了25%。也就是說,一名45歲婦女所生的孩子,患i型糖尿病的風險是20歲母親所生孩子的3倍。

  這一結論是對英格蘭中南部牛津地區的1375戶家庭進行調查後得出的,這些家庭裡至少有一個孩子患有糖尿病。調查還發現,高齡產婦生的頭一個孩子患病的風險最高,其他孩子的風險則要小一些。這種風險也與父親的年齡大有關系,只是比高齡產婦的影響要小。

  還有幾種疾病也與產婦年齡增高有關系,譬如唐氏綜合症,就是由於基因缺陷造成的。不過布裡斯托爾大學的研究人員說,還沒有跡象顯示糖尿病與遺傳異常有關。

  科學家認為,子宮會影響胎兒免疫系統的發育,而對高齡產婦來說,可能是她們的子宮使孩子長大以後患糖尿病的風險加大了

  i型糖尿病是由於患者的胰腺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是細胞不能使用這些胰島素造成的,後者通常被稱作胰島素排斥。胰島素是一種激素,它的作用是將葡萄糖轉化成能量。

  晚期糖尿病常會對眼睛、神經、牙龈、腎髒、和血液循環造成嚴重傷害,並可能導致死亡。不過采用注射人造胰島素的方法就能夠改善病人的狀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